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加坡企业对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充满期待

2019-03-06 15:40: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牧宁):3月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大厦举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钟曼英、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以及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各商会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钟曼英公参首先介绍,作为“不一般”的展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果丰硕。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1日举办的第二届进博会,将继续打造“国际一流博览会”,为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各国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她说:“第二届进博会的招展工作去年已经开始,各国的反应非常积极。今年的进博会将是‘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成效更好’的又一次国际贸易盛会。目前,各国企业踊跃报名,企业展签约面积已经超过一半。我们也在为新加坡的参展企业争取更大的参展面积。”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对于第二届进博会充满了期待。他认为,这种期待源于新加坡企业界对于中国经济持续开放发展的信心。他说:“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国内的消费能力将更加强劲,开放市场的意愿也会持续增强。习近平主席带领中国走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的道路。未来15年,中国将采购40万亿美元外国商品这一目标,展示了习近平主席进一步开放中国市场的决心。”

  2018年,张松声带领由80家新加坡企业组成的展团参加了首届进博会,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表示,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新加坡企业可能增加至100家,新加坡企业展馆的面积也将扩大。

  张松声说:“今年我们计划在服务贸易展厅、食品和农业展厅,以及品质生活展厅设置新加坡展馆。去年我们参加了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今年我们转为参加品质生活展。我们的展馆面积将所有扩大,希望参展新加坡企业抓住机会,提前预定展位。”

  在首届进博会上,来自新加坡的食品大受欢迎,新加坡食品企业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龙。这让新加坡企业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潜力,也让他们更加盼望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可以找到更多商机。新加坡大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经理白毅柏表示,参与进博会为公司带来了有潜质的买家和亮眼的成绩,他呼吁更多的新加坡企业参与到进博会中,共同寻找商机。

  白毅柏说:“我呼吁!各位,我们来吧!一起去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起去捞几桶金回来!谢谢大家。”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