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外交部:中国依法取消加企业油菜籽进口资格

2019-03-06 17:1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加拿大外长弗里兰近日表示,中国海关总署取消一家加拿大企业对华出口油菜籽的资格令人担忧,表示不相信这有任何科学依据。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所作决定是为保障国民的健康安全,完全合理、合情、合法。

  陆慷表示,中国政府的上述决定有根有据。经了解,近期,中国海关多次在从加拿大进口的油菜籽中检出危险性有害生物,其中一家企业出口的油菜籽检疫问题尤为严重。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中国海关根据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作出暂停进口的决定,这完全合理、合情、合法。加拿大作为全球最大的油菜籽生产国,最大的油菜籽、菜籽油出口国,相信也一定明白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将对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的道理。同其他国家一样,中国政府需要保障国民的健康安全。

  (央视记者 申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