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外长希望叙反对派协助组建叙宪法委员会

2019-03-06 01:23:25|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莫斯科3月5日电(记者 李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5日说,希望叙利亚反对派协助尽快组建叙利亚宪法委员会。

  俄外交部5日发布公告说,拉夫罗夫与叙反对派高级谈判委员会首席谈判代表纳斯尔·哈里里当天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会谈。拉夫罗夫说,这次会谈为尽快解决叙利亚问题提供沟通机会。俄方意在寻求叙利亚问题的解决方案,希望相关叙反对派成员支持国际社会向叙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为向民众提供水电供应和教育医疗服务创造基本条件,这有助于叙难民重返家乡。

  拉夫罗夫与哈里里在会谈中强调,需要尽快组建和启动叙利亚宪法委员会。

  据悉,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2017年发起“阿斯塔纳进程”,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在这一和谈机制框架下,有关方面已召开多次国际会议。2018年1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决定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这成为叙政治进程的重要一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