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李书福:传统车企要形成线上能力 实现资源共享

2019-03-07 19:39: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张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8E4DA79-5366-46EF-9A29-8238FF9B9973}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摄影: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金近):“谁能更好的为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服务,谁就是产业和市场的主导。”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浙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谈到传统车企转型时提出,企业转型发展要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基本,服务好消费者才能更好的发展。

  李书福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是高度国际化的市场,本土车企近些年发展迅速,尤其是在新能源、自动驾驶等方面有了重大突破,甚至有些技术领域已经走在全球前列,但是也应该注意到传统车企在转型的同时,互联网公司也已经进入到这个行业,创新,变革无处不在,一场淘汰赛已经拉开帷幕。当前形势下,传统汽车企业要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必须加速打造软件开发能力,在继续保持硬件、线下优势的前提下,加快形成线上能力,把握好产业和市场的主导权。

  在谈到汽车智能化时李书福表示,现如今,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发展汽车智能化,这是未来发展大趋势,要想实现车辆的智能化必须要大量的投入和广泛的联合,车企要联合起来、团结起来、协同起来,汽车工业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只有实现资源共享才有可能走在这个行业的前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