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世界看两会】伊朗知名评论员积极评价中国成就

2019-03-08 14:37: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汪欣蕊

  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伊朗各界也密切关注着中国两会。伊朗知名政治评论员穆加达姆是个“中国通”,20余年间曾多次访问中国,对于中国方方面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

  穆加达姆:中国发展成果显著

  穆加达姆是伊朗知名政治评论员,曾多次到访中国,他热爱中国文化,也关注中国发展。穆加达姆对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深表赞叹。

【世界看两会】伊朗知名评论员积极评价中国成就

  伊朗知名政治评论员 穆加达姆:我大约20至25年前第一次访问中国,最近的一次是近一两年,这些年来中国的变化非常大,中国发展成果显著,发展势头迅猛,中国发展目标明确并扎实推进。

  穆加达姆:中国减贫成绩斐然

  穆加达姆到过中国很多地方,在实地观察和访问的过程中,穆加达姆切实看到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穆加达姆说,中国在减贫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

【世界看两会】伊朗知名评论员积极评价中国成就

  伊朗知名政治评论员 穆加达姆:中国人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最近一次去的时候发现,中国人的交通设施、居住环境、生活服务等方面都有明显改善。农村地区的面貌焕然一新,配套设施和生活服务齐备,中国的减贫工作非常成功。

  穆加达姆:互利共赢发展惠及他国

  同时,穆加达姆还赞扬了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和互利共赢的政策,他说,这彰显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以及中国致力于推动全球化和世界经济共同发展的积极愿景。

【世界看两会】伊朗知名评论员积极评价中国成就

  伊朗知名政治评论员 穆加达姆:中国始终坚信应该在《联合国宪章》框架内,共同推进和平与发展,中国不仅实现了自身的发展,中国的繁荣还惠及其他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彰显中国推动互利共赢发展的态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