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喊话台湾同胞:现在该回家了

2019-03-09 17:16: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黄志贤1_副本_副本

  3月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台湾省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图为十三位台籍人大代表在现场合影留念。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马晓叶):3月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台湾省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黄志贤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当然也应该由家里人商量着办。天下大事浩浩荡荡,由于各种复杂的历史原因,台湾数次飘悬海外,屡遭劫难有家难回,现在是该到了回家的时候了。

  习近平总书记1月2日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两岸各政党、各界别推举代表性人士,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开展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成制度性安排。

  对此,黄志贤会长表示,民主协商是一种更加普遍、广泛、充分的民主,在促进两岸社会各界的交流、聚同化异、凝聚共识,及帮助台湾社会各界参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发挥重要的作用。他说:“我们倡导民主协商是寄希望于台湾人民,尊重台湾主流民意的一个具体体现。但针对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不承认自己是家里人的人就没有协商的资格。家里的事由我们家里人来共同商量、解决,但如果不承认自己是家里人,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搞‘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或‘台湾独立’等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就没有协商的资格。因此,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可以开展灵活多样的民主协商形式。广泛的民主协商可以为台湾民众提供更畅通的意见表达渠道,不仅不影响、也不取代两岸的协商谈判,还可以为两岸的协商谈判提供坚实的民意支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黄志贤2_副本_副本_副本

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黄志贤。

  黄志贤会长指出,近期台湾地区的一些政治人物频繁地发表充满敌意的挑衅言论,不断煽动两岸敌意,升高两岸对抗,恶化两岸关系,为的是刷存在感,捞取一点可怜的选举私利,不惜娱乐化消费台湾同胞的福祉,把台海和平和台湾同胞的福祉推到危险的边缘。他说:“我们不禁要问,通过制造和大陆对抗摩擦、以火中取栗方式捞取私利的政党,会把台湾带向何方?我们也看到岛内舆论批评的那样,他们的所作所为犹如“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不负责任的危险言论不是痴人说梦就是暗藏祸心,这进一步证明了民进党当局是两岸冲突的制造者,是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

  在会场,黄志贤会长多次强调两岸是一家人,家里的事一家人应该商量解决。他说:“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外部势力企图打“台湾牌”都是徒劳的。岛内的一些顽固坚持‘台独’立场与大陆为敌的势力,为了实现他们心中的所谓‘台独’梦想,居然不惜卖身投靠,挟洋自重,甘当外部势力制约中国和遏制中国的筹码和棋子,这种心态真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民进党当局频频打美国牌和日本牌,只会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损害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

  黄志贤会长表示,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系于民族复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维护两岸和平,促进两岸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