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委内瑞拉全国大面积停电 委官员:重要水电站遭“蓄意破坏”

2019-03-09 10:08: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邓晨曦

  当地时间7日下午5点左右,包括首都加拉加斯在内,委内瑞拉全国超过一半地区突然停电。到8日下午,部分地区恢复供电。委内瑞拉政府在出现大面积停电后立即下令展开抢修,并宣布8日全国停课停工,同时采取措施,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8日则指出,是反对派破坏导致的这次大面积停电。此次停电持续时间之长、范围之广,是委内瑞拉近些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央视记者 侯佳琦:走在市区的街道上,我们可以看到街道两旁的商铺全部都大门紧锁,同时街道上的行人和车辆较之以往的工作日也减少了很多。韦内拉首都加拉加斯的地铁原本是周一到周日每天运营的,然而受到持续停电的影响,这里今天全天被迫停运。

  地铁停运,导致加拉加斯公共汽车的客运压力剧增,交通指示灯也无法工作。一些市民表示,他们可能要花几个小时步行回家。加拉加斯国际机场也有大量旅客滞留。另有消息称,部分医院因为停电,导致紧急服务和医疗设备无法使用,对病患造成了影响。此外,电话和互联网接入服务也已经中断。

  当地居民:昨天(7日)下午5点停的电,现在是(8日)早上7点,加拉加斯还是没电,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哪儿都没消息。因为没电,我们也收不到媒体消息。

  马杜罗:这是美导演的“电力战争”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8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指责这次停电是美国针对委内瑞拉导演的一场“电力战争”。

  委副总统:反对派搞破坏导致停电

  副总统德尔西·罗德里格斯同一天发表电视讲话,指责反对派中的极端分子破坏导致大面积停电,称其目的是“打乱委内瑞拉人民和平、宁静的日常生活”。

  委官员:重要水电站遭“蓄意破坏”

  据委内瑞拉新闻部长透露,这次大面积停电的原因是委内瑞拉最重要的古里水电站遭到反对派“蓄意破坏”。

  委内瑞拉国家电力公司也表示,是古里水电站遭到攻击,进而导致供电中断的。据统计,委内瑞拉全国电力供应超过六成来自水力发电,古里水电站更是承担着全国一半以上的发电量。

  央视记者 侯佳琦: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回国后呼吁国家公职人员进行阶段性罢工。然而根据政府消息,这一次大规模的全国性停电正是反对派蓄意破坏水电站而造成的,使得全国范围被迫停工,人们的基本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本周六,也就是当地时间3月9日,马杜罗政府支持者和反对派将于同一天组织集会活动,双方是否会有进一步的声明和行动,我们将继续关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