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图片展在日内瓦举行 多国外交官认可新疆的人权保护工作

2019-03-09 10:13: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人权1_副本_副本

各国代表参观图片展。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易歆):由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和中国人权研究会共同举办的“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图片展3月4日至8日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此次图片展正值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0届会议召开之际,多国常驻日内瓦的代表和主要外交官都参观了图片展,并对中国在新疆的人权保护工作给予肯定。

  3月4日,在日内瓦万国宫的二十四号厅外,一幅幅反应中国新疆各族人民日常生活、反应新疆各地真实面貌的图片顺序排开,吸引了许多前来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0届会议的各国代表驻足参观。

  图片展主办方负责人之一、中国人权研究会副秘书长王林霞女士介绍,在图片的布展上,主办方花费了很多心思,力图用数量有限的图片,来介绍新疆人权事业的真实情况、真实故事和真实面貌。她说:“我们这个展览一共是选了84张图片,从新疆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民主选举、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宗教信仰自由、还有少数民族文化和语言文字传承、保护和发展等等方面,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指引下,中国新疆各族人民的经济、社会、文化、政治、宗教信仰自由等各个方面人权的全面保障情况。”

  前来参观图片展的俄罗斯常驻日内瓦副代表尼基塔·朱可夫大使刚刚应中国外交部的邀请对新疆进行了参观访问。朱可夫大使表示,在日内瓦又看到新疆熟悉的景象非常开心,新疆的迅速发展让他印象深刻。他说:“我从这些图片中得到的最重要印象就是新疆的巨大发展,特别是在经济社会领域的巨大发展。就人权而言,经济社会文化权利与政治公民权利同样重要,而经济社会文化权利更基础、更关键。”

  朱可夫大使说,无论是从这些图片中,还是不久前在新疆的亲眼所见,新疆在经济社会发展上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他看到了摩天大楼、新修建的地铁、漂亮的现代化城市景观,同时他也看到了对传统的保护、传统的手工艺制品、传统的生活方式等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人权2_副本_副本

各国代表主动领取关于新疆人权保护的相关资料。

  图片展还展出了一些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图片,展示了学员们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习、生活的情况。某些境外媒体颠倒黑白,将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歪曲为“集中营”,而前来参观图片展的委内瑞拉常驻日内瓦代表瓦莱罗大使表示,他上月刚刚参观访问了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并和学员以及他们的家属进行了交流。他说,这些媒体在撒谎,许多学员都和他进行了交流,他们承认自己触犯了法律,而在培训中心他们能学习怎样过一种不同的生活。瓦莱罗表示:“学员在培训中心能享受到各种服务以及高质量的教育,包括语言学习、法律知识以及相互友爱等等。西方媒体说这些培训中心是集中营,这是错误的,完全错误的。相反,我认为这些学员在培训中心过得很好,他们在享受他们的人生。”

  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员们除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外,还能根据兴趣爱好选择汽车维修、美容美发、育婴保健、种植养殖等职业技能培训。前来参观图片展的白俄罗斯常驻日内瓦副代表皮萨勒维奇说:“从他的经验看,通过学习生存技能,能有效预防犯罪。这些教培中心让我想起了生存技能培训。我在维也纳的打击毒品犯罪机构工作了很多年,生存技能培训是一个非常流行的概念。它是通过教授生存技能、介绍以往的教训等等,让人抵抗住再次做坏事的诱惑。我认为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在进行生存技能培训。可能是用中国的方式,但目的是完全一样的。”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俞建华大使表示,举办这次图片展的目的是向国际社会展示真实的、美丽的、充满活力、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新疆。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权状况如何,让图片自已说话。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在新疆问题上歪曲事实、说三道四,但事实胜于雄辩,相信大家能够通过图片展明辨是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