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世界看两会】埃及前外长助理:中国合作共赢理念惠及全世界

2019-03-10 09:15: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张倩楠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8日举行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埃及前外长助理西夏姆认为,在当前单边主义、霸权主义导致全球化倒退的背景下,中国始终坚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坚持和平发展道路,践行合作共赢理念,这将惠及全世界。

  王毅在8日的记者会上提到,与国际社会合作共赢始终是我们坚持的信念和追求的目标,中国不会谋求霸权。西夏姆对此完全认同,他认为中国的外交政策言行一致,旨在推动世界国家的共同发展,而不是谋求世界霸权。

  非希望同中国合作并学习发展经验

  在谈到当前的中非关系时王毅表示,中国同非洲国家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中非合作的成果也已遍布非洲大陆。西夏姆认为,中非关系历久弥新,始于1956年的中埃建交。经过60多年的发展,中非关系更加坚固,希望中国未来和包括埃及在内的非洲国家能够在更多领域达成合作,给当地人民带来更多实惠。

【世界看两会】埃及前外长助理:中国合作共赢理念惠及全世界

  埃及前外长助理 西夏姆:中国和非盟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同非盟的这种关系前所未有,我很高兴看到更多非洲国家加入“一带一路”倡议,这表明这些非洲国家都希望同中国合作,更多地从中国经验中获益。

  西夏姆认为,中国在过去的40年里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非洲国家学习借鉴。

  埃及前外长助理 西夏姆:埃及非常赞赏中国取得的全面发展成就,期待(中国)与埃及及非洲能有更多合作,这是我们共同期待的未来,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携手实现共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