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世界看两会丨坦桑副议长:开放的中国让世界受益

2019-03-10 11:20:03 来源:央视网 编辑: 范琪妍

  央视网消息:中国两会也受到多国立法机构高层人士的高度关注,其中就包括坦桑尼亚国民议会副议长图利娅·阿克森。她表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让世界受益,期待坦中两国在经济发展、节能减排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阿克森表示,她一直在关注中国两会的进程。她认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坚定支持全球化,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主要动力源之一。从“一带一路”倡议,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坦桑尼亚都积极参与其中,与中国展开互利合作。

世界看两会丨坦桑副议长:开放的中国让世界受益

  坦桑尼亚国民议会副议长图利娅·阿克森说,中国的开放政策确实让其他国家受益,坦桑尼亚旅游局参加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然后中国到坦桑尼亚的游客增加了,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机会,向中国展示坦桑尼亚有什么,同时我们去中国后也可以知道,中国可以为我们提供什么。我们很荣幸能够参与“一带一路”倡议这给坦中两国提供了更多合作机会

  这一倡议也为中非之间,中国与其他地区国家之间提供了更多合作机会。

  阿克森还表示,在坚持可持续发展方面,坦中两国的主张不谋而合。中国在自身发展以及对外合作中都坚持绿色发展,这展现了中国政府保护环境的诚意。

  坦桑尼亚国民议会副议长图利娅·阿克森说,我很赞成中国尽全力减排的思路,中国在坦桑尼亚的企业都遵循坦桑尼亚的政策采取措施保护环境,他们也会开展植树项目以支持坦桑尼亚的环保努。

  阿克森还表示,实现工业化是本届坦桑尼亚政府的重要目标,坦桑尼亚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交流,并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

  坦桑尼亚国民议会副议长图利娅·阿克森说,坦桑尼亚与中国长期保持友好交往,坦桑尼亚政府希望推动本国实现工业化

  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大力发展工业,当我们需要发展更多的工业时,我们就需要向工业更为发达的国家学习。

  (原标题:世界看两会丨坦桑副议长:开放的中国让世界受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