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曾庆洪代表:新能源车企不能靠政策补贴,要靠市场

2019-03-10 19:57: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杜军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C925DB8-E943-4CEB-91F0-0E77B3E39E64}

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金近 章文君):“新能源车企不能靠国家政策补贴来支持,应该靠市场,靠消费者的选择。”3月8号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他进一步解释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靠补贴不是长远之计,政策补贴要更多的补贴到基础设施建设,比如,充电桩的建设、停车场的建设等方面,这样才能更加促进消费,让我们的消费者更受益。

  对于国内新能源电动汽车面临的问题,曾庆洪直言,现阶段消费者担心的可能还是新能源汽车的电池问题,包括续航、寿命、以及今后的回收,同时充电桩偏少、充电难等这些问题也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作为车企来说,新能源汽车的里程忧虑已得到缓解,从消费者用车便利性上来看,“充电难”成为最突出的问题,所以大功率快速充电技术的提升和布局势在必行,只有切实解决用户“充电难”与动力电池的相关痛点,改善用户用车体验,才能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持续发展。

  智能化、电动化、数字化、共享化是未来车企的发展方向,曾庆洪认为,智能化不单单是自动驾驶,比如汽车的人工智能、软件、芯片、互联网等都要密切协作发展。对于中国车企,未来既充满挑战也充满机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