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魏学峰代表:建议设立“书法日”

2019-03-11 17:40: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邓晨曦

  国际在线消息(刘浪涛):“2018年,我建议设立‘书法日’,今年,我继续提出了这个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博物院首席专家魏学峰今年再次向大会提出将农历三月三设立为“书法日”的建议。

  “选取这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是有历史价值的。”魏学峰介绍说,公元353年的三月初三,书圣王羲之完成了千古名篇《兰亭集序》,所以,将这一天设为“书法日”可以让大家更加重视书法艺术。

  “书法不仅仅是技巧,它更是传统文化的一个载体。在中国文化发展中,书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魏学峰表示,据“书法人口”统计显示,全球书法爱好者超过2000万。设立“书法日”,能够从国家层面倡导弘扬传统文化,发展保护书法艺术。

  除了继续提出设立“书法日”的建议,今年魏学峰还提出了立法保护工业遗产的建议。“工业遗产是国家现代化进程的‘物证’,见证着我们国家历史的发展,但是很多工业遗产的保护却没有受到重视。”魏学峰说,“目前,国家已经公布了第一批工业遗产名录,希望可以从立法层面进一步对工业遗产进行保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