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阿联酋前驻华大使:中国改善民生方面取得了不起的成就

2019-03-11 11:33:21 来源:央视网 编辑: 范琪妍

  央视网消息: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发展成果引起了国际社会广泛关注。阿联酋前驻华大使白伊塔尔表示,除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的成就,中国在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取得的成就同样值得各国借鉴和学习。

  白伊塔尔曾于2010年至2016年担任阿联酋驻华大使,并多次受邀旁听两会。一直以来,白伊塔尔非常关注中国政府在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丰富经验。贫困是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挑战之一,2018年,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了1386万,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白伊塔尔认为,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白伊塔尔表示,中国在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同时,能够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平衡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通过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治理和改善环境,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展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世界看两会】阿联酋前驻华大使:中国改善民生方面取得了不起的成就

  白伊塔尔表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环境保护都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中国政府在这些领域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值得世界各国学习和推广。

  (原标题:阿联酋前驻华大使:中国改善民生方面取得了不起的成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