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李海鹰代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 助力四川“决胜空中”

2019-03-12 20:28: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0

李海鹰代表在住地接受专访 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这几年四川航空在国际航线上的布局非常快,每一年都增长约20%。以2018年为例,全年我们开通了99条航线,其中20条是国际线。”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自豪提及上述工作成绩。

  四川航空因去年产生了“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而被广泛关注。李海鹰在此次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强调,安全是航空的生命线。“我们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时时如履薄冰,时刻警醒警钟长鸣,坚守安全底线,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对于去年刚刚“三十而立”四川航空,李海鹰认为他们去年的成绩单是亮眼的。“去年12月,川航成都直飞哥本哈根航线开通,成都双流机场的国际(地区)航线增加到了112条,在2018全年双流机场开通的6条洲际航线中,川航占了5条。截止目前,川航成功打造了149架全空客机队,国际地区航线共50条,覆盖22个国家和地区,航线首次通达全球五大洲,进一步提升了四川的全球通达性,加速四川与国际间的客流、物流、贸易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快速流动,为四川的发展带来了更多国际机遇。”

  谈到下一步工作,李海鹰表示,川航将抓住四川全域开放和天府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机遇,推进川航的国际化战略,拓展洲际10小时航程圈和亚洲5小时航程圈,不断完善国际航线、航点的布局定位。

  “川航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的发展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加快构建四川‘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项拓展、全域开放’区域发展新格局,为四川决胜空中战略部署、建设经济强省,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川航的新作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