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个税改革将使工薪阶层百分百减税 约8000万人减税百分百

2019-03-13 09:26:05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邓晨曦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12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此次个人所得税改革带给工薪阶层的减税面是百分之百,其中约8000万人减了百分之百的税不用再缴个税,约6500万人减税70%以上。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个税改革将使工薪阶层百分百减税 约8000万人减税百分百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这是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殷刚摄

  他介绍,去年10月到今年1月,个税改革4个月共减税近2000亿元。与去年前9个月个税收入同比增长20%相比,改革后的4个月个税收入同比减少14.2%,今年1月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引入后单月同比减少23.5%。

  王军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公布了近2万亿元的一揽子大规模减税降费举措,导向精准、规模空前,比去年增加了50%以上,其中单减税规模就相当于当年预算安排税务部门组织收入的10%以上。“这是一次实打实、硬碰硬,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

  王军表示,税务总局已于3月5日当天向全国税务系统发出做好准备的通知,并于3月8日决定再取消15项涉及减税降费措施落地的税务证明,将尽最大努力确保减税降费“实打实、硬碰硬”地落地。

  谈到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王军说,2019年是新税务机构正式运行的第一年。去年机构改革中税务系统虽撤销了3.4万个一级和内设机构,但所有省局、市局、县局、乡镇分局(税务所)都如期平稳挂牌并进行了“三定”。值得一提的是,有22255名税务干部正职转为副职,但他们无怨无悔,同所有税务人一起确保改革“事合、人合、力合、心合”,各项工作平稳运行、稳中有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