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我国中东部最大储气库成功注气

2019-03-13 07:58: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中国石化11日对外宣布,我国在建的中东部地区最大储气库——文23储气库项目一期工程 3月8日晚成功注气。 

  作为国家“十三五”重点建设工程的文23储气库项目,设计总库容量高达104亿立方米,一期工程设计库容84亿立方米。 

  中国石化文23储气库总经理 张云福:该井场投入使用后,注气量将达到300万(立)方(米)。下一步(将)确保64口新井尽快全部投入使用。 

  储气库是天然气的“仓库”,具有季节调峰、事故应急供气和国家能源战略储备等功能。文23储气库建成后,将为多条长输管道的平稳运行提供服务和保障,将有效缓解华北地区冬季用气高峰期间的用气紧张局面。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