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脱欧”协议再次遭到议会否决

2019-03-13 09:15: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梁弢):英国议会下院12日再次就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进行投票,结果英国“脱欧”协议以149票之差再次遭到否决。未来两天,议会下院将投票表决英国是否“无协议脱欧”或延期“脱欧”。

  当地时间12日19:24分左右,英国议会下院议长约翰·伯考宣布,英国议会下院的议员们在刚刚进行的历时约20分钟的投票中,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经过再度磋商所达成的“脱欧”协议。

  伯考说:“242票支持,391票反对,协议未获通过。”

  按计划,英国将在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今年1月15日,英国议会下院曾以432票反对、202票支持的结果,否决了英国政府在去年11月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12日,在距离英国“脱欧”倒计时17天的时候,“脱欧”协议第二次被议会否决,意味着英国可能要承担最终无法“脱欧”的风险。

  投票结束后,首相特雷莎·梅在议会讲话指出,目前英国面临的选择更为艰难,但是却是大家不得不面对的结果。

  特雷莎·梅说:“英国面临这样的选择非常艰难,也很难让人羡慕。但是我还是要感谢今晚议会所作出这样的决定。拒绝了这份脱欧协议,这就是我们现在必须要面对的选择。”

  英国最大的反对党工党领导人杰里米·科尔宾随后在议会发言称,政府的脱欧协议是失败的,是时候听工党的提议了,甚至也该考虑大选了。

  科尔宾说:“政府再次以较大票差被击败了,这清楚证明特雷莎·梅的协议失败了,在议会里被彻底打败了。这也说明议会要考虑工党之前的提议了(二次公投)……或许也是时候举行大选,让人民来选择自己的政府。”

  据报道,英国议会下院将于13日投票决定是否“无协议‘脱欧’”。若“无协议‘脱欧’”也被否决,议员们将于14日继续投票决定是否推迟“脱欧”。

  在下院表决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曾呼吁议员支持她与欧盟达成的“改良版协议”,否则就会面临“无脱欧”风险。分析人士表示,保守党强硬脱欧派和北爱民主统一党都认为新协议的法律保障,不足以防止英国无限期留欧,因此不会予以支持,这或许是协议再次被否的主因。

  彭博社分析称,脱欧协议再度被否决,这有可能让英国长时间被绑定在欧盟内甚至出现“不脱欧”的局面。英国《卫报》认为,脱欧协议被否决,可能导致反对党工党与其他党派合作,寻求一份相对而言的“软脱欧”新协议,这意味着政府将脱欧谈判大权拱手让给议会,而保守党内的“脱欧派”也会以此为由要求加快“换相”步伐。

  英国议会下院将于本月13日就英国是否“无协议脱欧”进行表决。若“无协议脱欧”方案遭否决,英国议会下院将于14日投票表决是否推迟“脱欧”。

标签:英国脱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