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委内瑞拉政府宣布全国范围内复工复课

2019-03-14 18:26: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13日晚,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在电视讲话中宣布,鉴于委内瑞拉绝大多数地区供电和供水已基本恢复正常,委内瑞拉将自14日起全国范围复工,15日起学校复课。

  罗德里格斯说,目前全国电力系统已“百分之百恢复”,绝大部分地区自来水供应正常,首都加拉加斯70%地区已恢复自来水供应。他呼吁民众节约能源,以确保良好的电力保障。

  委内瑞拉多地在当地时间7日下午停电。这是委内瑞拉近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地区最广的一次大范围停电。委内瑞拉政府此前称,造成本次停电的原因是该国最重要的古里水电站遭反对派蓄意破坏以及美国参与针对委内瑞拉电力系统的“网络攻击”。

  委内瑞拉电力供应超六成来自水力发电,其中绝大多数发电量由古里水电站提供。停电发生后,委内瑞拉政府努力恢复电力供应。在此期间,委内瑞拉国家电力系统又遭遇多次攻击,全国多地通信网络和供水受到影响,并导致全国范围数次停工停课。

  记者探访:首都生活秩序逐渐恢复

  当地时间13日,央视记者探访了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国际机场。记者发现,机场供电已经恢复,航班起降陆续恢复正常。

  记者乘坐的航班降落在加拉加斯的西蒙·玻利瓦尔国际机场。走出机舱,发现手扶电梯已经可以正常使用,入境大厅灯光通明,航班信息显示屏正常运转。由于目前不少国家停飞了来往委内瑞拉的航班,机场人流量不大,记者用了不到20分钟就完成了人员及行李的通关程序。在机场到达区,记者看到商店、餐厅均处于营业状态,且食物供应充足。

  央视记者 李伟林:这么一个鸡肉馅的饺子,在当地的售价现在是3800玻利瓦尔,大约合1美元。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此前表示,将建立以副总统罗德里格斯为首的调查组,并邀请多国专家参与,调查大停电事故原因。

  据记者了解,目前委内瑞拉大部分地区已恢复基本供电,但仍有部分地区依然处于停电状态,其中包括加拉加斯市的巴鲁达地区以及委内瑞拉西部的部分州府。

  加拉加斯地铁目前尚未开放运营,但是地铁公司表示90%的电力系统已经修复,并启动运行测试。电力系统故障也导致委内瑞拉大部分地区的自来水供应出现问题。从10日开始,委内瑞拉政府启动了应急计划,开始加大力度向市民提供食物、饮用水等物资。其中,加拉加斯市民可以到市政府安排的8个地点接水,或者到社区中心等待水罐车送水。本台记者走访了位于加拉加斯米兰达区的一个饮用水发放地点。

  央视记者 李伟林:我们在现场可以看到两条车队,一边是加拉加斯市民开车来等待接水的车队,而另一边则是负责运送供水的卡车车队。我们在现场看到需要等待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因为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由于加拉加斯部分的供水网络已经恢复,所以来排队等候取水的人已经大为减少。

  生态环境部工作人员 冈萨雷斯:我们工作人员在这里会记录人数和信息,市民接水没有限制,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运载能力来取水。

  委内瑞拉水供应部部长巴斯克茨在13日下午表示,目前已经有90%自来水供水系统开始恢复运转,这些系统可保证委内瑞拉70%的饮用水供应。

  加拉加斯市民 埃尔极·莫亚:我们正在逐步解决问题,比如现在电还是有时会断,但是我们会解决的。

  入夜,从记者所在的查考区放眼远望,万家灯火渐次亮起。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