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马来西亚巴西古当市有毒气体污染致所有学校停课

2019-03-14 18:23: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3月13日晚,位于马来西亚最南部的柔佛州巴西古当市市政当局宣布,由于受到有毒气体污染,当地所有111个学校停课。

  马当局调查显示,3月6日有人将含有甲烷的化学废料倒入当地的一条河流,河水在高温下的蒸发导致空气中充斥有毒物质。7、8日两天,200多名附近居民出现身体不适入院治疗,疑似吸入有毒气体中毒。截至3月13日,送诊人数已增加至500多人。

  目前,巴西古当市政府已在重灾区的一个多功能礼堂建立了由消防、医疗、联防等多部门组成的应急救治中心,为中毒居民提供帮助。应急中心设立红、黄、蓝三个诊疗区,根据病情紧急程度分别收治患者,病情紧急的患者则被立即送往市内两家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柔佛州环境局认为,此次污染事故是由于河流中的有害物质蒸发而导致,而近期多风天气则使有毒气体得以迅速扩散,造成周边大量居民中毒。(央视记者 徐荃乐)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