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马拉维南部强降水持续 水灾已致56人死亡

2019-03-14 20:02: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13日,马拉维官方发布消息说,连日来的暴雨和强风在马拉维南部地区引发严重水灾,目前已经导致56人死亡。当地气象部门还表示,近期随着热带气旋“伊代”的逼近,马拉维还将遭遇新一轮强降水。

  目前在马拉维南部地区,连日的强降水引起河流泛滥,不少房屋、道路被水淹没。洪水还冲走了许多农作物以及牲畜。

  在受灾地区,有超过8万人被迫转移。

  受灾居民 格拉迪丝:到达救助营地以后,我们每天能吃的只有玉米粉和大豆,而且这些还是大家互相分享的。但是供给量完全不够,我们还需要更多,因为我们人太多,而食物太少。

  雪上加霜的是,马拉维气象部门表示,在当地时间14日,马拉维还将迎来热带气旋“伊代”。据悉,这股热带气旋将在马拉维的邻国莫桑比克登陆,并同时给两国带来强风和强降水。

  此前在本月8日,马拉维总统彼得·穆塔里卡已签署声明,宣布该国南部地区进入灾难状态,并指示灾害和管理事务部门紧急动员救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