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西葡语学院成立

2019-03-16 15:12: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欣蕊

揭牌仪式

论坛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菁、石晓淼):北京外国语大学16日举行“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学院揭牌仪式暨全国西葡语人才培养及专业发展论坛”,该校原“西葡语系”正式升格为学院。

  来自外交部、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科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单位和院校的近三百人参加了仪式和论坛。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闫国华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国际地位的逐步提高,国际合作与交往日益频繁,这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提出更高要求。具有悠久教学历史的西葡语学院,要肩负起培养高素质外语人才的神圣使命,为国内西葡语教育领域的发展起到带动和示范作用。

  北京外国语大学西葡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教授介绍说,自专业建立至今,西班牙语专业共培养本科生2101名,硕士研究生205名,博士研究生11名。葡萄牙语专业培养本科生779名,硕士研究生13名。进入21世纪以来,北外西葡语专业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在办学规模、人才培养模式、师资水平、国际交流等方面迈上新台阶。而北外西葡语学院的成立为提升学科发展提供了契机。

  外交部拉美司司长、同时也是北外毕业生的赵本堂先生表示,北外是“中国外交官的摇篮”,长期为外交战线输送大量优秀人才,并积极开展各种课题的研究。西葡语系在升格为学院后,必将以全新的面貌为西葡语人才的培养和学术研究开创新局面。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中国最早开设西班牙语专业的大学院校,同时也是第二个开设葡萄牙语专业的大学院校。其中,西班牙语专业成立于1952年12月,与法语和德语共同组成德西法系。1959年2月独立成系。葡萄牙语专业成立于1960年。2005年,西班牙语系更名为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