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埃及《金字塔报》积极评价2019年中国“两会”

2019-03-16 10:17: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汪欣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埃及《金字塔报》在线网站刊发《“外商投资法”促进中阿投资合作》等评论文章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米春泽):全球媒体高度关注中国“两会”,埃及主流媒体《金字塔报》在线网站连日来刊发多篇评论文章予以热议,参与报道“两会”的记者对会议给予积极评价。

  埃及《金字塔报》记者马哈茂德从事中国事务报道已有两年。谈及本次参与报道2019年中国“两会”的感受时,他表示,中国“两会”是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会议提出的新举措与中国经济、民生息息相关,并将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全球发展。他说:“中国‘两会’通过合理的政策调控、提出新的发展规划稳定经济增长。中国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消除贫困、治理环境等领域所付出的努力,世界有目共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埃及记者马哈茂德参与2019年中国两会报道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了李克强总理代表中国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2019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马哈茂德表示,中国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举措将有力推动中埃、中非共建“一带一路”进程。“扩大就业、稳定国际收支平衡、追求经济增长质量,使中国更具国际竞争优势。中国通过大型工程项目深入非洲市场,与埃及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切实开展合作。”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同时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这部法律将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埃及《金字塔报》在线网站刊发《“外商投资法”促进中阿投资合作》等评论文章指出,中国加快完善外商投资市场准入制度,倡导公平、透明的市场原则源于40年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中国促进外国投资,营造稳定和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等举措为吸引阿拉伯国家企业到中国投资“培育了优质土壤”。

  马哈茂德说:“对于外国投资者而言,中国市场的潜力无疑是巨大的。《外商投资法》的出台使外国企业有机会享受与中国企业同等的待遇,这有利于中国吸引投资,与外国企业实现互利共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