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西兰内阁会议决定收紧控枪措施

2019-03-18 18:31: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枪击事件发生后,枪支安全问题在新西兰引起广泛关注。新西兰内阁今天(18日)召开会议讨论有关修改枪支法的内容。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内阁会议后表示,新西兰内阁成员在会议上就修改枪支法问题进行了讨论,原则上决定收紧控枪措施。

  新西兰总理 阿德恩:我知道一些新西兰人质疑,为什么能在我们的国家买到军用半自动步枪。当我们解决了今天(18日)在内阁会议上商议的原则性问题后,将向大家公布更详细的信息。

  阿德恩表示,枪支法的修改细节还需要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因此没办法马上出台。不过,阿德恩同时表示,新西兰政府会尽快完成相关工作,预计10天以内,新西兰新的枪支法将对外公布。

  警方:枪击事件只有一个枪手

  此外,新西兰警察部门18日表示,经过调查,警方已经排除了枪击事件还存在其他枪手的可能性。警方称,有证据显示,嫌疑人塔兰特是整个枪击事件中的唯一一个枪手。不过,警方同时表示,目前还不能确认塔兰特的袭击行动是否得到了帮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