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高校发现4500多人入学材料造假 个人陈述可疑

2019-03-19 07:07:49|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在美国曝出知名高校招生舞弊案后,英国传出入学材料作假情况。英国《泰晤士报》17日报道,去年有4500多人涉嫌申请入学时抄袭别人的个人陈述。

  欧美国家高校通常要求申请人撰写个人陈述,阐述自己取得的成绩、申请动机等内容。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用一款名为Copycatch的防学术欺诈软件查到,去年有4559人的个人陈述文件内容可疑。

  软件查到约800名医学专业申请者提交的个人陈述内容来自同一家网站,其中234人用同样一桩童年趣事说明学习动机:“我8岁生日那天用一套化学实验用具做实验,不小心在我睡衣上烧出个洞,我从此爱上科学。”另外一段遭滥用的话是:“和我100岁的爷爷住在一起,让我认识到人体的脆弱性。”

  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负责人克莱尔·马钱特说:“我们的建议明确,那就是不要打算购买或者抄袭一份个人陈述……如果它被发现与别人的雷同或者看上去不真实,会影响你申请成功的机会。”(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