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哥伦比亚对委制裁登峰造极 禁止拥有马杜罗姓氏者入境

2019-03-19 09:50: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宇):由于边界纷争等诸多矛盾而一直与邻国委内瑞拉关系紧张的哥伦比亚,今年以来又因支持委内瑞拉国内反对派加大了对委总统马杜罗及其政府的抵制,近期对委制裁措施更是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据哥伦比亚媒体报道,近日,一个赴哥旅行的委内瑞拉五口之家,因与委内瑞拉总统同姓马杜罗而遭到哥政府的驱逐。

  报道称,一位名叫阿尔基米罗·马杜罗的委内瑞拉人带领妻子和3个子女在本月12日赴哥伦比亚旅行途中,遭哥伦比亚移民部门拒绝入境并被驱逐。哥官方解释称,这5名委内瑞拉人属“非法入境”,原因是他们与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拥有同一个姓氏;而且根据哥方掌握的材料,“阿里基米罗·马杜罗很可能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表亲”。尽管阿里基米罗·马杜罗与其家人坚决否认与委内瑞拉现任总统家族没有任何亲属关系,但还是在过境时被哥方当场驱逐出境。

  到目前为止,委内瑞拉官方尚未对哥伦比亚相关驱逐规定作出回应。但委总统马杜罗的儿子盖拉通过互联网发文调侃称,“请哥伦比亚方面在采取滑稽和愚蠢的做法前先调查清楚,我可以担保,被驱逐的这家委内瑞拉人确实不是我家的亲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