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央行修订管理办法 拟禁止在祭祀用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

2019-03-19 07:02: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在官网发布消息,为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行为,维护人民币信誉和流通秩序,提高管理工作的灵活性和有效性,中国人民银行对《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修订稿明确了人民币图样使用的禁止内容——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易耗品、票券等物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同时明确了使用人民币图样的申请条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法人、其他组织及自然人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和反映国内外科学文化成果、宣传爱护人民币和人民币防伪知识、展示人民币设计艺术、促进钱币文化健康发展为目的,可以申请使用人民币图样。

  使用人民币图样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只能单面使用。

  (二)不损害人民币形象、不损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三)不使公众误认为人民币。

  (四)保证人民币图样中人物头像、国徽的原有比例,不变形、失真、破坏或被替换。

  (五)使用人民币图样,需用深蓝色实心黑体字在图样中部明显位置标注清晰可辨的“图样”字样。“图样”字样的长度、宽度分别不低于图样长度、宽度的1/3。

  以下情形除外:

  1.使用人民币硬币图样;

  2.使用人民币纸币图样单面面积小于原大小的50%;

  3.在有形载体上使用各边长放大和缩小比例超过原边长50%的人民币纸币图样;

  4.在数字载体上使用分辨率小于72dpi的人民币纸币图样。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信函、传真反馈意见和建议,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17日。

  电子邮箱:rmbgl@pbc.gov.cn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成方街32号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货币管理处(邮政编码:100800)

  传真: 010-66012782

  (央视记者 王善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