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军普天间基地迁建 日本冲绳县知事要求暂停基地搬迁施工

2019-03-20 09:35: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日本和美国政府打算把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至同样位于冲绳县的名护市边野古地区——但冲绳民众对此强烈反对,希望能将美军基地彻底迁出冲绳。

  19日,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会面时表示,要求中央政府暂停在边野古沿海一带的施工,并设置一个月的磋商时间段。

  这是玉城丹尼去年10月就任冲绳县知事以来与安倍举行的第四次会面。

  玉城在会面后对记者表示,安倍对“磋商时间段”问题没有做出明确回应,只是再次陈述将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到边野古地区这一决定的合理性,称这一决定是经过各种磋商和确认后做出的,希望得到当地政府的理解。

  去年12月14日开始,日本政府不顾冲绳县居民的强烈反对,强行向边野古海域投放沙土,进行填海造地作业。

  今年2月24日,冲绳县就“是否支持美军基地在县内迁建”一事举行公投,结果显示,超过七成参与投票的冲绳县民反对中央政府推进搬迁计划。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