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波音737MAX8全球停飞】波音总裁:正采取行动保飞机安全

2019-03-20 08:08: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18号晚,美国波音公司总裁丹尼斯·米伦伯格发表声明说,基于去年印尼狮子航空公司空难事故所获信息,以及本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空难事故获得的最新数据,波音公司正在采取行动,确保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的安全性——这是波音高层在埃塞航空空难后的首次公开表态。

  米伦伯格说,波音公司将很快发布针对737MAX的软件更新和相关飞行员培训指南,以解决在空难事故后发现的问题——此前,美国联邦航空局已向波音公司给出“不晚于4月进行软件升级”的时间表。

  欧盟:将仔细研究波音软件升级

  目前,波音737MAX8飞机已在全球范围内暂时停飞。欧盟航空安全局局长帕特里克·基19号表示,在得到波音公司的充分保证之前,欧盟将禁止波音737MAX系列飞机飞越欧盟领空。

  他说,欧盟航空安全局将“密切关注”波音的软件升级,并对737MAX飞控系统所有出现过故障的模块进行仔细研究。

  帕特里克·基还强调,无论美国联邦航空局做出什么决定,欧盟都不会受其影响,将自主做出决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