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黄河壶口迎“桃花汛” 壮美瀑布绵延数百米

2019-03-20 19:36: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大家现在看到的是位于晋陕大峡谷之间的黄河,跟随航拍镜头沿着黄河逆流而上,夹杂着泥沙的黄河水沿着河岸如千军万马、排山倒海之势跃入“十里龙槽”,形成了主、副瀑布相连、绵延数百米的壮美瀑布。此时,“十里龙槽”水位明显抬升,壶口瀑布的落差也由30多米缩减为10米左右。据了解,冬季壶口瀑布平均水流量在每秒300立方米左右,但随着春季黄河上游冰凌融化、黄河开河,此时的黄河水流量就多达每秒2000立方米左右。

  “桃花汛”又称春汛,每年3月份左右,因黄河宁夏段、内蒙古段冰凌消融而形成。此时由于晋陕大峡谷沿岸的山桃花正值盛开,故被当地称为“桃花汛”。

  (央视记者 李志 文豪)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