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纳哥足球俱乐部希望帮助更多中国青少年实现足球梦

2019-03-21 14:56: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e20190321002

摩纳哥足球俱乐部国际事务负责人乔治•费斯泰迪奇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许多、阮佳闻、易歆):应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1日至26日对上述三国进行国事访问。日前,摩纳哥足球俱乐部国际事务负责人乔治·费斯泰迪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摩纳哥各界对习近平主席的到访充满期待,相信此访将为两国经贸、体育等领域合作带来新机遇。

  摩纳哥公国位于法国东南方向,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曾先后十次访华。2018年9月,阿尔贝二世亲王在北京与习近平主席交流会谈后,将一件摩纳哥足球俱乐部的6号球衣作为礼物赠送给习主席。该俱乐部国际事务负责人乔治·费斯泰迪奇表示,“6号”有个美好的寓意,希望中国与摩纳哥的经贸关系“六六大顺”。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摩纳哥令人充满期待:“习近平主席与阿尔贝二世亲王在很多问题上都有着共同的关切,比如气候变化、环保等,当然还少不了足球,因为这两位国家元首都是足球迷。习主席访问摩纳哥不仅让我们感到十分荣幸,同时也将为两国带来巨大的合作机遇,深化两国在经贸、文化、体育等领域合作,摩纳哥足球俱乐部希望在今年加强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双边联系,我们对习主席此次访问摩纳哥充满期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e20190321003

摩纳哥足球俱乐部国际事务负责人乔治•费斯泰迪奇介绍该俱乐部历史与中国对其重要性

  近年来,摩纳哥足球俱乐部越来越意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并决定加强对华联系,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为此,该俱乐部通过增设官网中文版页面、运营社交媒体等方式拉近与中国球迷的距离、提高在中国的关注度与影响力。由于工作需要,近6年来,乔治·费斯泰迪奇已经前后近20次到访中国。为了能更好地与中国合作伙伴和球迷沟通,他本人还从两年前开始学起了中文:“中文是一门非常迷人的语言,中国是文明古国,在2000年前就发明了足球。作为一名希望与中国加强联系的足球俱乐部工作人员,我认为学习中文是一项必需的技能。此外,在学习中文的基础上,要真正理解中国的文化还要下很多功夫。当人们更好地理解中国人民想的是什么,如何写中国的文字,怎么说中文,这一切都让人兴趣盎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e20190321004

摩纳哥足球俱乐部进行常规训练 

  作为一个紧邻法国的袖珍公国,摩纳哥很早就加入了法国足球联赛,并夺得过8届法甲冠军和5次法国杯冠军。姆巴佩、本杰明·门迪等一大批足球名将都出自摩纳哥,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摩纳哥足球俱乐部的青训传统。乔治·费斯泰迪奇表示,俱乐部愿意与中国足球分享多年的人才培养经验,培育中国足球的后起之秀。未来,俱乐部还将“三管齐下”建立起与中国合作伙伴更紧密的联系:“我们的中国项目计划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鼓励‘全民足球’,让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人们都可以享受到足球的乐趣;二是加强精英培养,立足强大的青训体系为职业足球俱乐部输送优质的后备人才;三是全方位提高足球教学水平,帮助教练不断突破自我,以更好地应对执教一线俱乐部时可能面临的挑战。我相信,摩纳哥足球俱乐部能够用足球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帮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实现足球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e20190321005

摩纳哥足球俱乐部主场——路易二世体育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