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V观】我的梦想将和中国紧密相连

2019-03-21 13:36: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意大利罗马国立住读学校是意大利久负盛名的学校,该校2009年开设五年制中文国际理科高中,是意大利首家将中文列为必修课程的公立学校。

  正读高二的学生罗浩然(中文名)去过中国多次,他说学习中文不仅帮助他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关于中国的历史和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让他清晰地认识到了青年所要承担的责任。

  得知习近平主席即将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为了分享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体会,他和其他七名同学一起给习近平主席写了一封信,分享他们学习中文的经历和故事。

  让罗浩然和同学们没想到的是,他们很快收到了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央视记者在罗马国立住读学校见到了这几名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们热烈谈论着习主席的回信,话语中洋溢着对未来的憧憬。他们说自己的梦想将和中国紧密联系在一起。(央视记者 申勇 史伟 李辉 王晓东 李耀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