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中方主张维护叙利亚主权独立领土完整

2019-03-21 18:28: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近期,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出席欧盟和联合国主办的布鲁塞尔国际会议,之后对约旦和俄罗斯进行访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21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中俄在叙利亚问题上都主张维护叙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中方愿同包括俄方在内有关各方一道,为推动叙利亚问题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耿爽介绍,日前,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出席了“支持叙利亚及地区未来”布鲁塞尔国际会议,并在会后访问了约旦和俄罗斯。在此期间,解晓岩分别会见了俄总统中东和非洲国家事务特别代表、副外长波格丹诺夫和俄副外长维尔什宁,就新形势下推动叙问题政治解决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在叙利亚问题上,中俄双方都主张维护叙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坚持叙人民自主决定国家前途命运,呼吁叙有关各方尽快通过包容性的政治对话,找到符合叙利亚实际,兼顾各方关切的解决方案。中方愿同包括俄方在内的国际社会有关各方,继续共同努力,为推动叙利亚问题早日妥善解决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央视记者 申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