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斗鱼直播“流量扶贫”全面启动 网友“边看边买”湖北特产

2019-03-22 08:58: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我先买了,你们随意”“土家腊肉,安排上了”……3月19日,斗鱼“公益主播团”定向扶贫正式启动,斗鱼网红主播钱小佳来到湖北恩施鹤峰,在直播间宣传推介当地农产品。直播间的网友们踊跃下单,在直播的三四个小时里,近30000人在线下单,供不应求,截至目前,当地特产熏腊肉的订单已排到明年12月。

  (斗鱼主播钱小佳在大溪村茶园直播)

  “双十一”还没到,斗鱼水友已经给自己的购物车塞得满满当当。只是这些商品和一般的商品不一样,它们是斗鱼直播和贫困村合作的“流量扶贫产品”。自斗鱼直播成立“公益主播团”以来,便开启了“流量扶贫大行动”,创新性的在直播中引入电商,以“边看边买”的方式帮助贫困地区深度脱贫。经过甄选,斗鱼直播选择湖北恩施鹤峰作为“流量扶贫”的定向帮扶地点,斗鱼主播钱小佳通过报名甄选,成为鹤峰县定点宣传推广主播。

  3月19日、20日,斗鱼主播钱小佳与当地导游一起,在带领广大网友感受屏山大峡谷的秀美景色之余,还不断地向直播间的水友宣传当地的农产品:“水友们看一下这个腊肉,都是村民们自己家做的,一家只有这么多,先买先得。”钱小佳宣传推广的扶贫产品包括农家自制烟熏腊肉、富硒茶、农家蜂蜜等,都是当地村民获得经济来源的重要渠道。两场直播热度瞬时峰值2315.68万,斗鱼主播钱小佳帮助鹤峰大溪村的村民实时卖出了1061斤农家腊肉、788斤恩施富硒茶叶以及123斤农家蜂蜜,这为当地村民带来了数十万元的收入,将村民们库存的农产品销售一空。目前还成交了大量预约订单,其中,特产熏腊肉的订单量排到了2020年12月。

  (斗鱼主播钱小佳正在观看“炒茶”工艺)

  (斗鱼主播钱小佳在直播间向网友展示“农家熏腊肉”)

  截至2017年底,鹤峰县贫困人口留存量为5438户15992人,还有18个贫困村没有摘帽。留存的贫困村和贫困人口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当地村民由于销售渠道受限、品牌意识欠缺、电商运营人才缺乏、宣传意识不足等因素,农产品长期面临销售难题。

  据悉,3月8日,全国首个“公益主播团”在斗鱼公司成立。来自全平台的100余位主播自愿报名,参与斗鱼直播组织的“流量扶贫大行动”。在平台的组织下,主播们将依据自身的意愿以及直播特色,对贫困地区进行“一对一”的长期定点帮扶。斗鱼直播创新的将电商平台引入直播间,让广大网友在观看直播的同时,真正实现“边看边买”。

  (斗鱼直播间上线“鱼购”,实现“边看边买”)

  此次“流量扶贫大行动——鹤峰站”只是斗鱼直播“流量扶贫大行动”的其中一站,后续还会组织主播前往湖南、四川、云南、新疆、福建等地的贫困村,用流量的力量帮助各地村民切实增加收入,让扶贫不止于宣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