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盟脱欧大限延期方案公布:脱欧协议通过即可延后脱欧大限至5月22日 英国首相表示同意

2019-03-22 07:55: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北京时间3月22日7点45分更新:

  【欧盟脱欧大限延期方案公布:脱欧协议通过即可延后脱欧大限至5月22日 英国首相表示同意】

  当地时间3月21日22点,欧盟委员会就英国脱欧协议延期公布方案。方案说,脱欧延期至5月22日的前提是,英国议会要在下周也就是原定脱欧大限之日,批准脱欧协议。如果下周脱欧协议无法通过,脱欧大限只延期到4月12日。这是在长达数小时关门讨论中,几易其稿后释放出的最新消息。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说,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同意,她说大家有必要消除这些不确定性。

  会议之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国如果在4月12日前表明要参加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那么“所有选项仍然存在,英国政府的选项仍将是有协议脱欧,无协议脱欧、延期脱欧或者撤销脱欧协议。如果4月12日之前没有决定是否参加欧洲选举,那么长时间延期脱欧是不可能的。” 这个延期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昨天给欧盟首脑信函中提及的脱欧限期6月30日相差甚远。

  欧盟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 巴尼耶认为:“欧盟已经仁至义尽,下一步全看伦敦的决定了”。 此间,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表示“梅必须改变方向”。英国下院议长约翰 伯考对议员说,“你们没有一个人是叛徒,所有人都在尽力而为。每个议员的庄严职责就是做他或她认为正确的事。”他认为,他自己也是在履行自己的职责。几天前,他提出议会不能就相同或基本相同的脱欧议案提交议会投票,一石激起千层浪。

  英国议会网站上签名要求撤销脱欧的人总数在过去24小时内已经超过100万。截止发稿,此网站第三次陷入瘫痪。网站负责人在社交网站上称,这是自2016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网上签名。(央视记者 苏芳)

  此前消息:

  快讯:欧盟最新表示,同意有条件将英国“脱欧”期限延后到5月22日。(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译自卫报)

标签:英国脱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