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非中心开展科学合作研究48项 科学考察60多次

2019-03-22 14:26: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今天(22日),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简称“中非中心”)集中发布了中非科技合作的最新亮点成果。依托该平台,中非中心五年多来共联合实施科学合作研究近50项,开展科学考察60多次。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是由中国援助肯尼亚建设的第一个大型综合性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机构,是中国科学院首批“发展中国家”境外机构之一。中非中心成立六年来,顺利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任务、正式启动运行,并在科研和高等教育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创新成果,项目涉及非洲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地理遥感与数字信息、水资源管理与生态监测、病原微生物调查,以及现代农业示范推广等五个领域,涵盖了非洲国家重点关注的现实问题。

  据了解,中非中心现已建成以肯尼亚为大本营,辐射坦桑尼亚、马达加斯加、埃塞俄比亚的东非合作网络平台,与10多个非洲国家近20所大学和科研机构保持着长期稳定的科研合作关系。依托该平台,中-非中心五年多来共联合实施了48项科学合作研究项目,开展了生物多样性、水资源分布、土地利用等方面科学考察60多次,为助力非洲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学支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