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金港高速动工兴建

2019-03-22 22:15: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由中国公司投资建设的金边-西哈努克港高速公路(简称金港高速)开工仪式22日在柬埔寨磅士卑省举行。这是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柬埔寨首相洪森出席开工仪式并发表致辞。洪森在致辞中对柬埔寨历史上第一条高速公路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支持和推动柬埔寨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他说,金港高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柬埔寨“四角战略”的成功对接,是柬埔寨国家和人民取得的历史性发展的又一成果,是柬中两国友好交往、密切合作的结晶。他说,这条高速公路非常重要,将把首都经济圈与柬最大深水港西哈努克港连接起来,相信它将成为重要的战略公路,为促进柬埔寨的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金港高速全长190.01公里,四车道,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超过20亿美元,建设工期四年,将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方式运作。金港高速建成后,从金边至西哈努克港的车程将由原来5个小时缩短至2个小时以内。(央视记者 周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