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方:对美方在香港事务上说三道四表示强烈不满

2019-03-22 17:25: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曹胜济):针对美国国务院日前发表年度《香港政策法报告》,对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进行无端指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耿爽指出,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享有的权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中国政府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不会改变。耿爽说,“我想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美方发表有关报告,无视有关事实,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对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无端指责,对此我们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要求美方停止这一错误做法,在涉港问题上谨言慎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