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石油高层:中国和美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合作前景广阔

2019-03-22 09:59: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1日在香港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中国石油高层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和美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合作前景广阔。

  2018年,中国石油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实现净利润大幅增长130.7%。在本次发布会上,中国石油执行董事兼总裁侯启军在回答本台记者提问时指出,中国随着经济发展,能源需求刚性增长,特别是随着能源结构调整,对清洁能源的需求将保持多年的大幅增长。侯启军表示,中美之间在油气能源领域,可以在以下四个方面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合作。

  侯启军说:“现在也在进一步地探讨除了天然气以外,高端化工品进口的问题;此外,除了贸易,可以进一步扩大技术的合作;第三,加强油气投资方面的合作;另外,加强我们油气能源行业和企业之间的对话交流,来深化合作。”

  中国正大力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油气能源方面的合作。侯启军指出,在中国石油海外业务发展的过程中,“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发挥着积极重要的作用,未来中国石油也将进一步加大“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力度。

  侯启军表示:“应该说中国石油走出去25年,海外业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股份公司层面,产量已经占到总产量的14%,这些产量里面,大部分是在‘一带一路’国家,以中亚、中东作为主体,还有一部分在非洲,未来中国石油将进一步加大‘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