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报告说 未来十年 数字贸易创造国内价值将增长超11倍

2019-03-22 17:37: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报告现场 摄影:王宛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宛艺):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随着数字经济不断深入国内国际贸易,数字贸易在中国国内已创造了3.2万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效益,这一数字到2030年将猛增至37万亿元。下面请听详细报道。

  数字贸易指的是生产、分配、营销、销售或交付由跨境数据流支持的国内外产品与服务。21日,中国全球化智库与韩礼士基金会在北京发布《数字革命:中国如何在国内外吸引数字贸易机会》。报告指出,通过采用数字技术,提高员工生产力、降低成本、创造新收益,截至2017年,数字贸易已经在中国国内创造了3.2万亿人民币的经济效益,数字出口也跻身中国第二大出口板块,占到了1.6万亿元人民币。该项目负责人康斯坦丁·马提斯表示,随着目前技术渗透率逐步提高,它们在未来对国内国外经济都将带来更大影响力。“数字贸易对中国经济的贡献还会不断增长,我们预测,到2030年,数字贸易将在中国国内创造37万亿元人民币的经济价值。数字出口同样会增长到5万亿元人民币。”

  针对当前中国数字贸易的发展,报告指出,中国于2018年8月通过了首部电商法,这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中国在这一经济领域的竞争力。阿里巴巴研究院跨境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欧阳澄透露,中国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贸易,都在快速地推动电商经济发展。“作为一个产业来看,从早期的互联网+,到现在的数字经济,2018年,中国电子商务的零售占了整个零售总额的23.6%。全球现在44%的电子商务发生在中国,中国在数字化转型领域走在世界的前列。”

  《报告》建议,中国可进一步采取措施,为跨境数据流的发展创造更有利的环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