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俄日在和平条约问题上分歧严重

2019-03-22 14:42: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21号,俄日两国外交部高级官员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就俄日和平条约签署进行磋商。请看央视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会谈以闭门形式举行,在会谈开始前,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表示,俄日在此前的谈判中已经阐述各方的原则性立场,并已就历史问题进行审议,但双方在和平条约问题上仍存在重大分歧。

  俄罗斯副外长 莫尔古洛夫:(俄日)双方还处在谈判的最初阶段,两国立场仍存在重大分歧。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去年11月在新加坡达成的共识,(我们)面临严峻的谈判过程。

  2018年11月,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加坡会晤,双方商定依据1956年签署的《苏日共同宣言》为基础,加快俄日缔结和平条约谈判进程。但随后俄方表示,此举并不意味着俄方将向日方自行移交部分领土。

  日本北海道以北的齿舞、色丹、国后、择捉四岛被日本称为北方四岛,俄罗斯称之为南千岛群岛。这些岛屿二战前属于日本,二战后被苏联占领,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作为继承国实际控制。俄日因这些岛屿的归属问题争议严重,两国至今未缔结和平条约。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