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 香港可担当大湾区创科先锋的角色

2019-03-23 18:54: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友邦精英学院: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2019开幕仪式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友邦精英学院: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2019开幕仪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年永刚):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3日表示,香港拥有雄厚科研实力、世界级学术机构、健全的法治与知识产权保护制度,能够担当大湾区内的创科先锋。

  当天,“AIA友邦精英学院: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2019”开幕式在香港举行。陈茂波在致辞时表示,创科是本届特区政府的施政重点,至今已承诺投放超过1000亿港元。创科要发展得好,人才是关键。为此,特区政府已经采取多种措施引进人才。陈茂波说:“我们在去年6月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计划’,加快输入科技人才来港从事研发活动。计划至今已批出超过200个名额。我们同时推行人才清单,列出香港经济发展最需要的11项专业,当然包括创新及科技专家和数据科学家等,为合资格专才提供入境便利,吸引他们来港发展事业。”

  为了培养青年人对资讯科技及其它科技范畴的兴趣,特区政府还投放五亿港元资助,推动全港资助中学设立“IT创新实验室”,让学校采购资讯科技设备和专业服务,为学生举办与资讯科技相关的课外活动,例如人工智能、区块链、云端运算、大数据等,让他们有更多机会及更早接触和了解各项科技大趋势,在中学阶段建立良好的资讯科技基础。陈茂波说:“我们正处于推动创科发展的绝佳环境,大湾区为我们带来难能可贵的机会。香港拥有雄厚科研实力、世界级大学、具创意和探索精神的科研人员、国际化及市场化优势、健全的法治和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等,可担当区内创科先锋的角色。”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同时在建设国际创科中心。未来香港还应建设国际人才中心,成为全世界人才的蓄水池。大湾区的面积相当于50个香港,他相信会为香港及区域发展提供新的空间。

  据介绍,该活动一连两日在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开幕式共吸引逾300名各界人士参与,参展企业超过200家。现场共提供超过10000个职位,包括多间上市公司及龙头企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友邦精英学院: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2019开幕

友邦精英学院: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2019开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友邦精英学院: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2019开幕仪式举行

友邦精英学院: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2019开幕仪式举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