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沙特教育大臣:汉语有望在沙特快速普及

2019-03-24 10:03: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贾雪静

  伴随着中国文化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汉语成为了越来越多国家外语教育中的重要科目。沙特阿拉伯在今年2月已宣布将汉语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各个阶段。23日,沙特教育大臣哈马德在一场汉语教育专题研讨会上表示,汉语将有望在沙特快速普及,并在十年内成为沙特最流行的外语之一。

  哈马德表示,十分看好汉语教育在沙特的发展前景,认为汉语教育的推广将为两国交流合作夯实基础。哈马德透露,目前已经拟定有关汉语教育的多项计划,其中包括将沙特教师派往中国进行为期一年的培训,希望通过计划的逐步实施使汉语教育能在沙特快速普及。

  沙特教育大臣 哈马德:我们可以设想,在十年之后,沙特的学校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就将汉语纳入必修科目,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实施相应的规划。

  哈马德强调,沙特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沙特也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文化爱好者,将汉语纳入沙特国民教育体系的各个阶段,有利于推动两国不断深化合作,也是深化“沙特2030愿景”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的重要内容之一。

  沙特教育部此前表示,针对具备成熟条件开设汉语课程的学校,教育部门将简化审批程序,促成其尽快开课。位于首都利雅得的苏欧德国王大学是沙特目前唯一开设中文系的大学,截至2019年已有40多名学生学成毕业,中文系教授哈赛宁表示,随着汉语教育热度的上升,未来将有更多大学开设中文院系。

  苏欧德国王大学教授 哈赛宁:目前已有不少大学与苏欧德国王大学语言和翻译学院建立联系,并希望借鉴我们学院汉语教学的相关情况,来推动在这些学校开展汉语教育的课程。

  (原标题:沙特教育大臣:汉语有望在沙特快速普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