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东茂名博贺新港区开港运行 开辟能源海上新通道

2019-03-25 11:04: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22日上午九点多,停泊在广东茂名博贺新港区10万吨级码头的两艘巨货船启动货物卸船作业,8座大型门机设备进行测试吊装作业,货车开始穿梭进出。博贺新港区通用码头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国中南、大西南地区的海上物流又增加了新的出海口。

  博贺新港区规划岸线总长约16.88公里,规划港区总面积20平方公里,可建设泊位约40个,分东部作业区和西部作业区。东部作业区以大型深水泊位建设为主,建设万吨级生产性泊位32个;西部作业区以通用泊位为主,为茂名的装备制造业和临港工业服务。规划中的一期32个泊位,未来的吞吐量将超亿吨。

  目前,博贺新港区拟建1个30万吨级原油码头,年吞吐量1600万吨,未来茂名石化新增的原油运输需求量,将主要通过博贺新港区新建的原油接卸码头进行运输,提高原油码头接卸能力,保障石油供应安全、对满足华南区域原油消费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博贺新港区将通过建设大型专业化深水码头,以承担煤炭、原油等大宗散货运输为主,兼顾散杂货运输,引导能源电力、装备制造等临港产业布局。全面发展物流、信息、综合服务等现代化服务功能,逐步发展成为粤西地区重要的规模化、综合性港区,将进一步推动广东沿海经济带的发展。

  博贺新港区处在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海南自贸区交汇处,未来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转移和物流互联互通提供支持。

  (央视记者 黄东旭 邓裕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