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脱欧倒计时:英首相紧急召开内阁会议 第三次脱欧投票可能性无定论

2019-03-25 22:18: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时间3月25日13时许,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首相府召集内阁成员就本周脱欧协议进行紧急协商近3小时后传出消息。据悉,内阁成员就脱欧协议第三次投票抱有积极态度,但“无定论”。

  媒体分析认为,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特雷莎·梅要力保首相职位,以避免出现议会成员控制议会事务的潜在风险。英国议会有可能就首相的脱欧协议修订版举行指导性投票。

  “指示性投票”是为了解议员意见倾向举行的投票,也是英国摆脱目前政治僵局的方法之一。在进行指示性投票之前,议员必须确保议会有时间进行辩论。而通常政府对此有一定掌控权。英国脱欧大臣史蒂芬 巴克莱认为,指导性投票“不具约束力”。

  内阁会议后,特雷莎·梅将与杰里米·科尔宾会谈,并在议会发表声明。截至发稿,议会网站上签名要求撤销脱欧协议的总人数已超过540万,大大超过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签名人数。(央视记者 苏芳)

标签:英国脱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