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将在年底前实现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

2019-03-25 17:39: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洹星):中国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25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将在今年年底前实现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意见》。陈金甫表示,两项保险合并实施有利于更好地保障职工生育保障的待遇、增强基金共济能力、提升经办服务水平,应对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以后女职工的生育保障需要。

  陈金甫表示,两项保险合并实施以后,将确保职工生育期间的生育保障待遇不变,同时也将确保制度的可持续性。据介绍,今年中国各地要在试点基础上出台实施方案并加快落实,年底前实现两项保险合并实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