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各界人士期待习主席到访:促进多领域合作 共同应对国际挑战

2019-03-25 09:37: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在习主席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法国各界人士从双边关系、多边局势、经贸发展等各个方面,表达了对于此访的高度期待。

  世贸组织前总干事、法国人帕斯卡尔·拉米,目前担任巴黎和平论坛执行委员会主席一职。巴黎和平论坛于2018年11月纪念一战停战百年之时应运而生,旨在集合包括政府、国际组织、民间机构、学界等全球治理的参与者,为维护世界和平建言献策。拉米非常肯定中国政府在首届巴黎和平论坛中的积极投入,同时期待习主席此访能够进一步促进中法两国在多领域的合作,为世界和平作出新的贡献。

  巴黎和平论坛执行委员会主席 帕斯卡尔·拉米:很明显我们有着非常大的期待,因为中国在国际上起着重要作用,法国也有关注国际问题的传统,包括外交、经济等等。我认为现在就是共商议题的时候,对于大部分议题我们都需要合作,比如数字技术、科学发展、世界贸易规则等等,这一切都建立在两国的传统关系之上。我认为这种关系会持续,并且对未来起到重要作用。

  作为法国国民议会的首位华裔议员,陈文雄一直致力于发展中法民间与官方层面的友好关系。自从担任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以来,他大力推动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互访,增进互信,坦诚沟通。陈文雄非常看重此次习主席访问的时机,他认为这不仅有利于中法两国增进友谊,更能为两国元首提供契机来协调立场,共同应对国际挑战。

  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 陈文雄:两位国家元首可以带着各自的愿景来交换意见和看法,并且带领其他国家一道寻求治理之道,我相信这次访问将取得很大的成功。我个人也希望两位国家元首能够进一步增进个人友谊,这会在中长期之内为两国长久持续、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法国中国问题专家皮埃尔·皮卡尔长期关注中国发展,并出版了多部有关中国的专著。2014年3月习主席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时,他还以友好人士的身份受到习主席接见。

  皮卡尔认为,5年之后,习主席再次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意义重大。他期待中法之间能够加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使得中国这一伟大的倡议造福于更多国家和地区。

  法国中国问题专家 皮埃尔·皮卡尔:“一带一路”倡议已经进入第六个年头,对于世界来说,这是一项杰出的倡议,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有一个国家不仅为自己的未来勾画蓝图,还为整个世界规划。不管是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改造还是创新,都能让所有国家受益,这将会成为此次访问的重点。当然还有一些重大的国际问题值得关切,比如中东问题、叙利亚问题,因此可以说中国国家主席来到巴黎将会是一件大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