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百里普洱茶道”:全国首个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的项目策划大赛开启

2019-03-25 16:31: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毓娟):3月25日,云南省普洱市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暨“百里普洱茶道”项目策划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自2013年6月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普洱建设全国首个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以来,普洱市以此为总平台,在全国率先推行GDP与GEP双核算、双运行、双提升机制,唱好生态资源“核算、保护、转化”三部曲,打好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加快建设特色生物、清洁能源、现代林产业、休闲度假养生“四大基地”,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通过中期评估。

  普洱市政府副市长胡剑荣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普洱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新发展定位,全力推进绿色、通畅、文化、品牌、效率、幸福“六个普洱”建设,推动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从“试验”迈向“示范”,为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扛起普洱的使命和担当,构筑面向祖国大西南和南亚、东南亚的生态安全屏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大国担当树立良好的生态国门形象。

  此次新闻发布会开启的“百里普洱茶道”项目策划大赛是普洱市在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这个大平台上的一项战略举措,项目充分发挥普洱生态优势,以茶文化为媒介,以体育运动康体养生为主脉,以“百里普洱茶道”串联现有、在建和规划建的山水、林田、河湖、景区景点、特色小镇,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集观光、休闲、养生、运动、探险为一体的深度融合发展综合性项目,实现“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茶山变金山”,将“百里普洱茶道”建设成为普洱茶文化的体验之路、普洱茶历史的重现之路、普洱茶产业的振兴之路。

  为了甄选出优秀的“百里普洱茶道”项目规划方案,普洱市于3月26日至6月26日期间举办“百里普洱茶道”项目策划大赛,让全社会广泛参与到“百里普洱茶道”项目建设中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