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愿同韩方加强大气领域合作 共谋雾霾解决之道

2019-03-25 17:03: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曹胜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与韩方一道,共同致力于加强大气领域交流合作,共同寻求雾霾问题解决之道。

  日前,韩国媒体就该国雾霾问题作了一系列报道,认为韩国空气质量不好与本地一些家用锅炉有关系。报道指出,当前,韩国有360万家庭使用锅炉,冬季是使用高峰期,因此,韩国雾霾的成因不能“甩锅”给中国。对此,耿爽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韩国有关空气专家的态度是理性的、客观的。中国空气污染是否影响到韩国,中国环保主管部门和权威专家也已经给出了专业和详尽的解释。

  耿爽指出,中韩环境合作一直都是双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环境部门就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中韩环境合作中心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相关工作方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与韩国国立环境研究院还共同成立了“中韩空气质量联合研究工作组”,就相关领域开展分析研究工作,“中方从自身发展出发,会把加快治理大气污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头等大事。同时,我们也愿与韩方一道,共同致力于加强大气领域交流合作,共同寻求雾霾问题解决之道,为改善两国环境质量、促进区域和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