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东各方谴责美国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2019-03-26 09:06: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素云):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25日签署法令,正式承认以色列对被占领的叙利亚领土戈兰高地的主权。美国政府这一做法遭到阿拉伯世界的强烈谴责和反对。

  叙利亚政府明确表示反对特朗普的决定。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援引外交部一名官员的话说,美国承认以色列对被占戈兰高地的权力是对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公然侵犯,是对国际法的严重蔑视。“美国总统没有权力将占领合法化或以武力篡夺他人的土地”,美国这一政策将使该地区和世界面临更大危险。

  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盖特发表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特朗普宣布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声明说,特朗普的法令在形式上和实质上都是无效的,也不能影响戈兰高地的法律地位。“将以色列的占领合法化是美国政府采取的新做法,表明了美国政策的重大倒退。”

  阿拉伯议会议长苏莱米强烈谴责特朗普签署有关戈兰高地主权的法令。他说,这一法令没有法律效力,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他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联合国安理会遵守国际法及相关决议,将戈兰高地视为被占领土。

  黎巴嫩外交部表示,特朗普这一做法破坏了为实现中东公正和平所做的努力,也使以色列进一步陷入孤立。被占戈兰高地是“叙利亚阿拉伯”的领土,“任何国家都不能篡改历史,将土地从一个国家转让给另一个国家”。黎巴嫩外交部表示,以色列只有通过公正全面的和平才能实现自己的安全。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也表示,美国承认以色列对被占领戈兰高地的主权是不可接受的,土耳其将采取联合行动反对美国的决定,包括在联合国采取必要行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