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越南双向商贸投资合作洽谈会在京举行

2019-03-26 11:47: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商业联合会姜明会长致辞 摄影:卢倩桦

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致辞 摄影:卢倩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卢倩桦):中国-越南双向商贸投资合作洽谈会25日在北京举行。洽谈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越南驻华大使馆和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协办。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致辞时表示,中国-越南双向商贸投资合作洽谈会,是为中越两国企业搭建的交流合作平台。通过在中国主要经济发达地区举办投资商贸交流活动,以及现场优质项目的展示及推介,促进中国企业到越南投资兴业,开拓新市场;也帮助越南的优质项目引进来,深化中越两国在经贸领域的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在致辞时表示,越南与世界上200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关系,2018年,对外贸易额达4800亿美元。根据中国海关的统计,中越双边贸易额达1478亿美元,同比增长21.1%。2018年,外国对越投资达300亿美元,其中中国对越南投资达133亿美元。他还表示,越南领导人将出席下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正是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生动体现,必定会为两国企业加强合作营造一个健康、稳定的环境。

  来自中越两国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共计近二百人出席了当天的洽谈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